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马鞍山市调研信访工作

2019-06-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8日至30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赴马鞍山市调研信访工作。

在雨山区佳山乡、博望区博望镇、新市镇及新河村、含山县运漕镇及潘桥村、漕川社区,张祥根实地查看综治信访中心、为民服务大厅,了解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运用综合调解、心理咨询、第三方参与和“村民大管家”平台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认真总结提高,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调研期间,张祥根还与市、县及有关市直部门的同志座谈交流,共同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座谈中,张祥根对马鞍山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当前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张祥根强调,信访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同时,要善于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综合分析、准确把握信访形势,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责任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重点工作序时推进,解决问题及时就地。要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扎实开展“三无”县乡村联建、联创、联评活动,着力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要坚决整治信访工作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减轻基层干部负担,对不属于乡镇(街道)、村(社区)职责范围内的信访问题,上级职能部门应当主动受理办理,不能简单一转了之、一交了之,造成群众合理诉求不了了之。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按照中央及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岗(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