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顺利执结6起关联案件 3000余万执行款全部到位实现多方共赢

2019-06-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4日,宣城市振宣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高管王隆来到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给该院执行局送上一面“秉公执法 神速执行”的锦旗,以表达对执行工作的肯定和感激。近日,该院通过控制被执行人名下60万吨水泥产能指标转让,顺利执结4起金融借款和2起民间借贷案件,3000余万还款义务全部履行到位。

2015年6月以来,宣城市皖南农商行、宣城市振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先后向宣城中院、宣州区法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宣城市某水泥公司和南陵县某水泥公司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共计6个案件,涉案标的3000余万元。案件执行中,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查封的抵押物进行拍卖,但均以流拍告终,案件进入“终本”程序。

2018年12月,执行法官了解到两被执行人分别与江西省某水泥公司签订水泥熟料产能置换指标转让合同,共计60万吨,转让价格2520万元。根据工信部相关规定,该指标的转让需当地政府层报省发改委审批方能生效,因申请人系政府控股企业,在债权未能得到实现的情况下,政府不予签署意见。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及案外人江西某水泥公司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法院冻结转让合同上指定的汇款账户,申请人负责协调转让指标申报审批工作,被执行人积极配合履行。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签署同意转让意见并完成相关验收工作,60万吨水泥产能指标顺利转让,江西某水泥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将2520万元转让款汇入指定账户,承办法官及时扣划并支付给申请人。同时,两被执行人因大量资产被查封,一直处于停工状态,遂多方筹措资金,将剩余的500余万元一次性补齐,6起案件顺利执结,两被执行人也得以恢复生产,实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芮征兵 洪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