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孤身入室救火

2019-06-10  来源:中安在线

六旬老太孤身入室救火

“多亏周老太太,要不是她及时将着火的液化气罐扑灭,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在明光市明中花园小区,居民韩翠芹老人说起前阵子着火的事情,仍心有余悸。

5月1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明中花园小区一出租房内液化气罐突然着火。由于事发突然,火势迅猛,房内租住的3户人家都懵了,全部跑到室外不知所措,任由液化气罐燃烧。

听说液化气罐着火了,赶来的小区居民立即拨打110和119电话,等候警察和消防车到来。此时,68岁的周仁芝老人听到叫喊声,急忙赶来,见大家都不敢进去救火,而且火势越来越猛,她赶紧回到自己家里拎了一桶水,并从柜子里拖出一条毛巾毯子用水浸湿,再次赶到火灾现场。她孤身冲入厨房,将湿毛巾毯子盖在着火的液化气罐上,并将一桶水浇了上去,把火势控制住。随后,将空桶扔出门外,大声对外喊道:“快去接水给我! ”这时候,大家才回过神来,拿起水桶去邻居家接水。在等水的同时,周仁芝老人吃力地将一个液化气钢瓶拖了出来。随后,着火的液化气罐火势又起来了,周仁芝接过小区居民送来的几桶水,迅速将火扑灭。

由于周仁芝老人灭火操作得当,及时控制了火势,没有造成更大灾难事故发生。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后,将4个液化气罐全部拖了出来,对现场进行了处理,并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安全教育。

“周老太太的确很勇敢,而且着火的楼离她家还很远。她这么大年纪了,自己跑回家拎桶水来救火,真的很令人佩服、感动! ”小区居民曹帅莲说。

记者了解到,周仁芝老人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周仁芝说,当时情况太危急,根本来不及去想其它的,只想把火尽快灭掉,即使灭不掉,起码也能给消防队员争取救援时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应该冲锋在前”。(记者罗宝 通讯员 王卫国 季晓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