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 开展好“江淮风暴”夏季行动 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2019-06-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4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到亳州法院调研。调研期间,董开军深入亳州中院、谯城区法院,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亳州两级法院工作汇报,以及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等陪同调研。

董开军指出,亳州中院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法院干警,审执大量案件,为亳州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生态改善、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亳州法院各项工作健康有效蓬勃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呈现出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审判执行质效好、法院文化氛围浓“四个特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董开军强调,当前,要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司法廉洁建设“三个不放松”,推动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正确把握公正和效率的关系、分工和协作的关系、本职和责任的关系。在黑恶犯罪案件审判中,要坚守罪刑法定、罪责相适应、疑罪从无等基本原则,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正确把握刑事诉讼法职责权限,对涉黑恶案件依规提前介入,注意分工,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观大局观,密切留意发现案件背后的违法违纪特别是保护伞、关系网问题,及时主动发出司法建议、移交伞网线索。正确认识黑恶犯罪案件办理中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辩证统一关系。

董开军强调,要紧抓“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不放松。注重35条措施运用和经验总结,通过夏季集中行动检验和巩固长效机制。要突出四项信息化平台的应用,抓好网络询价系统应用,借助系统效率高、权威强的优势,解决传统评估拍卖中的弊端;要抓好执行不能公示平台应用,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取信于民;要快速推广移动APP应用,方便执行干警移动办案。要围绕超期未结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跨区域系列关联案件等三类重点案件,紧密结合亳州法院实际,加大执行力度,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董开军要求,要紧抓司法廉洁建设不放松。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部分法院干警受到不同程度纪律处分,归根到底是司法廉洁问题。大家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与案件当事人保持距离,避免私下接触,确保廉洁司法。

调研期间,董开军院长与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等进行了工作交流。(汪亮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