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扬正气 共建平安促和谐
——淮北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9:14:32

安徽长安网讯 连日来,在淮北市多个街道社区、村镇广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的宣讲员们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式宣讲,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赢得民心、增强信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市委政法委从公、检、法、司队伍,抽调一批法学专家、律师和扫黑除恶一线干警组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召开专题备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把准政策导向,明确宣讲要求,确保宣讲效果。

4月30日,宣讲活动在相山区锦华苑社区拉开序幕。活动中,文艺工作者通过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快板、戏曲等,用艺术化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强决心和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坚定信心。安徽嘉闻律师事务所律师关海博结合实际“以案释法”,向百余名社区居民讲解了黑恶势力组织的概念、特征及重点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让社区群众对黑恶势力的性质、分类有了更为明确的区分和了解。

5月21日,在濉溪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宣讲员李锋博走进临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濉河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通过讲政策、讲法律、讲案例,使现场群众明白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同时,李锋博还以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指导群众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鼓励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勇于行动,同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做坚决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

“宣讲员讲得很生动,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黑恶势力组织,也知道了如果碰到黑恶势力组织要到什么地方举报。”濉溪镇邵士祥表示,将自觉抵制黑恶势力,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不给黑恶势力可乘之机。

在相山区,5月22日下午,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支队支队长周志华,来到两宫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案说法、以案警示,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市民胡女士说:“宣讲十分接地气,而且选取了我们本地的很多实际案例进行剖析,内容精彩、引人入胜,让我们了解到了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和举报方式途径,让我们积极勇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在杜集区,5月22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审判员赵威和濉溪法院刑庭员额法官王彪,分别在朔里镇葛塘村和石台镇梧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两村160余名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烈山区,5月23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烈山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况作恒,在杨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如何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淮北两级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做法等方面进行宣讲,使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中央及省市区委扫黑除恶的决心。

此次宣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详实、政策分析浅显易懂、典型案例生动具体,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傅天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