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执结3亿元大案

2019-06-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6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3亿多元标的大案,在“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中打了一个漂亮仗,更以辉煌战果献礼端午佳节。

申请执行人芜湖新马投资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杭州国信名盛置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经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由弋江区法院执行,立案标的额2.95038152亿元,执行费362438元。然而案件受理后,法院网络查控却发现被执行人无足额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难道要陷入僵局?

好在转机很快到来,申请执行人提供了一条重要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在芜湖市财政局有应退土地出让金约2亿元。承办法官立即前往芜湖市财政局,核实被执行人确有约2亿元应退土地出让金,但支付期限并未确定。承办法官当即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对该款项予以冻结,待支付条件成熟后依法提取。可即便如此,离案件3亿多元的执行款仍然还有约1亿元的差距。

承办法官没有放松对该案的关注,2018年2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依法发起第二次网络查控。根据反馈信息,被执行人在杭州某银行账户有8000余万元存款。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承办法官立即对该账户采取冻结措施。因该行不支持网上扣划,承办法官随即前往杭州实地扣划。在实地扣划时,该账户又有款项进账,扣划金额达到1.08亿。随后,承办法官多次与申请执行人前往芜湖市财政局,就协助提取财产进行协调。

2019年6月,审批手续全部完成,因申请执行人欠芜湖市财政局借款,双方同意上述提取款项抵扣欠款。2019年6月6日,弋江法院执行局收到芜湖市财政局相关文件及申请执行人对抵扣款项确认函件,本案实际到账案款为3.025846亿元。至此,这桩3亿多元大案也终于执结完毕。

3亿元大案执结,体现的是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全力以赴的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职业操守,更加是芜湖法院在“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中上下联动、戮力同心的敬业风貌。下一步,芜湖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奋战在执行一线,用汗水、用智慧、用热爱,诠释尽责担当,推动“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沈世鸿 叶起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