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唠嗑式”宣传扫黑除恶 他们是笋农家的“及时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9:14:32

黄山市黄山区“三丰”地区是笋竹大乡,阳春四月,正值笋竹农忙之时,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走进笋竹企业和笋农家中进行“亲密接触”,留下了笋季忙碌的身影。

“你们可真是及时雨,安全防范送到家”,笋农杜某某一边剥着笋子,一边笑着说道。

“我剥一根笋子,他们就少了一根笋子剥,我还可以宣传扫黑除恶、禁毒、禁赌、交通安全知识呢”和杜某某聊天的是新华派出所民警。

唠嗑式的聊天宣传很有效,笋农们虽然忙碌,但在民警的宣传下,笋农们了解到了禁毒、禁赌、交通安全等知识,还知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什么是“黑”、“恶”势力,明白了党和政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民警告诉笋农们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举报和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油鼓劲。

民警不仅仅走进笋农家中,还对辖区的笋竹企业进行走访,民警针对笋竹企业涉及的消防安全、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着重检查,要求笋竹企业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消防设施要定期进行检查维护,提高了笋竹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

笋季农忙,笋农家摆满了山上拔下来的新鲜笋子,剥好笋子卖到笋竹企业,收获着春天的果实。

民警是“及时雨”,在山林田间,忙碌的身影永不退去。(黄启宝 何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