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雨山区检校牵手 共筑校园性侵“防火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17:03:29

安徽长安网讯 为积极预防校园性侵害,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增强全体教职工法律意识,6月5日下午,马鞍山市雨山区雨山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2018】1号检察建议书的相关内容,举行《检校共建 防范校园性侵》法治教育讲座。

雨山中心小学邀请雨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室副主任郑昕,联系一号检察建议背景和相关要求,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当前校园性侵案件呈现的新特点,新变化,以及预防校园性侵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其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讲座以检察工作的角度,从家长、老师和学校三个方面对如何保护学生提出中肯建议。讲座以案说法,运用简洁明了的法律术语,剖析并概括了数起令人痛心的校园性侵案例,使全体教职工深受触动。

校园性侵案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影响巨大。雨山中心小学依据校情学情,把检察工作请进校园,为未成年人免受校园性侵伤害夯筑起坚实的“防火墙”。(张令琪 黄小明)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