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三岁萌娃迷路街头 民警挨家挨户敲开回家的路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17:03:29

安徽长安网讯 粗心父母让5岁哥哥照看3岁弟弟,结果兄弟二人出门玩耍,回来时哥哥却将弟弟遗忘在了大街上。

近日,定远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在辖区进行网格化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在东大街某处发现了一个与家人走散的小孩。接警后,东城派出所民警许杰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从报警人手中抱过了嚎啕大哭的男童。经了解,报警人是在东大街逛街时,发现这个男童站在路边哭,附近也无人照看便报了警。

民警一边安抚着男童,一边向附近商户打听询问是否认识该男童,然而并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线索。此时,已经停止了哭泣的男童面对民警的询问指了指旁边的双井巷,民警立即意识到了男童可能住在双井巷内,便立刻抱着男童徒步在巷子内挨家挨户询问。

经过近20分钟的寻找,民警最终找到了男童的母亲李某。原来,当天晚上,李某5岁的大儿子跑到巷子外的东大街去玩,其3岁的小儿子便跟着哥哥去了外面,而李某在家中忙于琐事,无暇顾及两个孩子。结果,当大儿子独自一人回来却不见小儿子时,李某才慌了神。

所幸,一个人被丢在马路上的男童遇到路人报警,民警根据其指引,成功找到了他的住处,安全地将其交到家人手中。(贾成 许杰)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