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法院:端午节当天为“老赖”送上“节日礼物”
休宁法院:端午节当天为“老赖”送上“节日礼物”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17:03:29

安徽长安网讯 “休宁县法院吗?我们是歙县公安局民警,你们要找的被执行人项某某现在歙县,赶紧过来带人”。6月7日是传统佳节端午节,这天晚上9时许,人们还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休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歙县公安局治安部门的来电,得知该院查找已久的项某某此刻已被控制。“太好了!”该院领导迅速组织承办案件执行法官、法警火速赶往歙县,成功将被执行人项某某带回。

项某某系休宁县法院一起合伙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自法院判决生效后,项某某便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并上门查找项某某均未果。鉴于项某某有意逃避执行,该院遂于今年年初向公安部门申请临控。心存侥幸的项某某以为,自己只是民事案件被执行人,又不是触犯刑法,只要东藏西躲拒不露面,执行法官也对他束手无策。端午节当天,项某某开货车到歙县送完货物后,本想找个宾馆安安稳稳睡上一觉,不料办理入住手续时就被公安及法院干警逮了个正着。面对仿佛“从天而降”的干警们,项某某这才慌了阵脚。然而为时已晚,等待他的,将是法院为他送上的“节日礼物”——司法拘留15日。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习俗,项某某却因为自己的失信行为被法律“裹”了个严严实实。此次对项某某的成功拘留,也是休宁法院江淮风暴夏季统一行动的首枚战果。(吴志松 冯增贵)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