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怀远七旬老人旅游途中跳水救人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9:22:48

安徽长安网讯 6月9日上午,上海大观园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太太不小心掉入水塘中,危急时刻,几名老年游客见义勇为,跳进水中出手相救,大家一起将落水老人救上岸。随后,老人被救的照片在微博中被不断转发,大家才知道,救人的几名老年游客来自蚌埠市怀远县,而其中有位跳入水中救人的老人已经70岁了。

游园途中遇老人落水

经过寻找,记者找到了跳水救人的70岁退休老人宋光成。据宋光成介绍,这次和几个老朋友一起去旅游,是准备从上海坐邮轮去国外旅游,因此提前赶到上海。6月9日上午10点多,大家进入大观园里游玩,正准备踩着大石头通过水塘时,看到前面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落入水塘。

同行游客,76岁的林祖时介绍,看到前面有人落水,大家纷纷上前施救,老太太在水里挣扎,靠在岸上拉是拉不上来的,情急之下,宋光成没有犹豫,脱掉鞋子就跳进水中,将落水的老太太扶到大石头旁边。

为救人衣服湿透

在微信圈救人的图片中,只见身穿白色上衣的宋光成站在水中,水深至他胸膛处,他用胸膛抵住老人腿部,用尽全身力气向上推,林祖时站在大石头上,双手用力抓住老太太的胳膊,将其向上拉。

宋光成说,多亏了救得及时,老太太并无大碍,只是自己全身湿透,一时不知怎么办。此时要感谢公园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将他和落水老人一起带到公园管理处,提供了简单的衣服换上,然后才回宾馆洗澡换衣服。

公园向救人者表示感谢

记者从上海大观园管理部门了解到,这名老年游客不小心掉入水塘中,多亏了随后赶到的好心人跳水相救,后来才知道,救人的都是七旬老人,实在不简单,为此公园向老人们表示感谢。

得知父母在旅途中勇救落水老人,宋光成的女儿宋佳表示很敬佩,她告诉记者,父亲是怀远县百货公司退休职工,虽然已经70岁了,但身体一直不错,而且爱好游泳,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走到哪里都爱做好事。

“我爸胖,他180多斤,腰围3尺1,他平常系鞋带都弯不下来腰,得知他和宋叔叔一起救人,大家都为他们点赞。”林祖时的女儿林晔说,她的父亲都已76岁了,旅游途中见义勇为,为家乡争了光,也为晚辈们树立了榜样。(陈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