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交警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

2019-06-12  来源:淮河早报

今年以来,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协调、抓重点、动真碰硬,强力推进“路长制”、“网格化”管理,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完善标志标线、停车泊位施划,曝光交通陋习,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高位推进,打好“主动仗”

今年以来,交警支队高位推进交通组织优化,在准潘公路准河平圩大桥南端施划导流标线、增设测速标牌和分道标牌,缓解高峰时段平圩大桥拥堵现状。在润丰宾馆路口由南向北、向西方向设置护栏隔离,解决路口变道引起的交通拥堵。对准河大道与南纬一路、十一路交口交通标线和组织进行优化,完善南纬三路与高塘湖路、瓦埠湖路和南纬四路交口点星标线及导向箭头施划工作,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另外,交警支队加强标志标牌和“断头路”排査治理工作。完成国庆路、淮河大道等10余条道路交通标志标牌规范化排查,提高标志标牌的辨识度和指引功能。开展断头路排查工作,共排查“断头路”64处,已全部报道路管理责任单位。加强主城区道路、复杂路段交通护栏増设和养护工作。截止日前,共新安装、更换护栏1667套、更换防撞柱290根、増设爆闪灯11个和标牌8块。同时,停车位施划工作,在林场路、龙湖路等道路新施划临时停车泊位640个。

联勤联动,走活“整盘棋”

今年以来,交警支队持续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勢。在实行上级部署的每月三次集中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坚持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全市统一行动,各交警大队每周自行组织不少于一次的集中统一行动。同时,加大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提前预判、发现交通拥堵319次,主动指挥调警299次,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365万起,其中,査处酒后驾驶343起、大型货车闯禁区7773起、机动车违停5.76万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8260起,机动车违法鸣笛2251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3.29万起,拖移违停车辆1582台。

聚焦重点,下好“先手棋”

为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交警支队集中印制各类创建宣传手册6万余份。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各交警大队每周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总200余场/次,受教育达10万余人次。另外,每月集中组织严重道路交通违法人员到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接受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受教育人数已达1800余人。积极协调市教育体育局在准师附小山南校区、龙湖中学山南校区启动“交通安全主题广场”建设试点工作。

同时,交警支队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各交警大队运用官方微博设置曝光台,每个工作日进行曝光,支队官方微博汇总后再次曝光。同时,每周选择典型案例在“曝光台”专栏,进行三次曝光。截至日前,已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淮河早报记者 郭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