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奶奶的草药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7:39:43

岁月压弯了她的腰,催白了她的发。

她,慢慢打开身上的挎包,在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小心翼翼的拿到我的面前打开,自豪的解释着袋子里面装了什么。

“这是草药”,她缓缓的说道。

“不能吃,只能热敷使用”,她补充道。

她,快八十岁了,一个人多次转车从远在80多公里外的黄山市休宁县赶到黄山区,目的呢,就是看看孙女,给孙女送点草药,不幸的是,还没见到孙女,自己却迷路了。

老人解释完草药,又说起孙女小时候的点点滴滴,说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的幸福的微笑。

我不舍得打断老人的话。通过老人的身份信息,我联系到老人的家属。真是不凑巧的一天,老人的孙女一家正好去了外地。无奈之下,暂时由老人其他的亲属在派出所接回老人回休宁老家。

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奶奶一人独自多次转车找孙女,心里惦记的是孙女的脚不太好,要用草药敷敷,无奈的是——奶奶老了,迷路了。

临近中午,老人被家属顺利接回家中,家属们没有责怪,而是感动和感谢。

都说是“老小孩”,老人越老,就越像是小孩。

我们能做的,应该就是陪伴吧。(黄启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