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戴启远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稿件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5:52:24

淮北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副市长章银发一行深入部分基层政法机关,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在相山区检察院,戴启远先后视察了办案大厅、案件听证室、远程视频提审室等地,希望该院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检务,更好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在相山公安分局,戴启远视察了办案中心、装备室和技术室等地,希望全市公安机关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取得更大战果,更好地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濉溪县法院,戴启远听取了该院诉前调解有关情况汇报,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戴启远指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总结推广“和谐茶室”等诉前调解新形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戴启远在调研中强调,全市政法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全市政法机关干警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为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启远要求,下一步,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在“破网打伞”和“打财断血”上持续发力,一鼓作气、连战连捷,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利用典型案件,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堵住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源头把控杜绝涉黑涉恶案件发生。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多兵种协同作战,深挖细查“关系网”“保护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凌厉攻势。要抓大不放小,确保“零容忍”。狠抓大案、力破小案,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守明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