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黄山中院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建议一回访”机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5:52:24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跟踪扫黑除恶司法建议的后续成效,黄山中院于6月12日召开党组会,研究并讨论通过了《关于在全市法院推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建议一回访”机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将于近期印发全市法施行。

5月22日至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督导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紧盯综合治理、夯实根基”“督促各地各成员单位强化与政法机关办案配合,对公安提示函、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及时办理反馈,建立健全对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的长效机制”据此,上述《意见》不仅将全市法院正在执行的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司法)建议”机制制度化,还创造性地设立了“一建议一回访”机制。《意见》要求,“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出司法建议的,应当在60日内对司法建议对象进行回访。司法建议对象是否反馈,不影响回访活动的进行。”“全市法院在落实'一案一建议' '一建议一回访'机制时,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司法建议质效。”《意见》有效延伸了全市法院在社会综合治理领域的审判职能,拓展了与成员单位的沟通渠道,有利于形成专项斗争的打击合力。

《意见》草拟过程中,黄山中院在全市法院系统内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集。下一步,黄山中院将持续抓好《意见》的落实、完善和督导工作,持续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