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用忠诚谱写节庆华章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5:55:03

国家强盛则百姓幸福,城市美丽则百姓安居。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之称的淮南,如今已从单纯的“煤城”向着中国能源之都、华东工业粮仓、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华丽转身。回首间,我们发现脚下的这方热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佳投资城市、中国豆腐之乡……享誉全国、殊荣满载的淮南,正以蓬勃发展、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崭新形象在全国城市中崭露头角;务实创新、拼搏进取的淮南人,用勤劳和智慧不断提升着这座城市的幸福度、美誉度和知名度。  

一座城市就如同于一个人,其魅力如何取决于个性。独特、鲜明的个性,对提升形象和扩大影响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毋庸置疑,淮南连续举办的19届中国豆腐文化节,以“豆腐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主导思想,“诚邀八方宾客,共筑美好未来”的真情实意,当之无愧成为了这座城市的靓丽名片,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无穷魅力。每当看见满城百姓沉浸在节庆的喜悦祥和氛围中时,身为淮南公安战线普通民警的我,就会为能亲身守护一方平安而欣慰自豪,那些与战友们不辞辛劳战斗在一线上的情景时常萦绕于脑海,激励于心中……回顾起来感慨很多,收获更大。

守护平安需坚守。集全警之力保节庆平安!多年来,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淮南公安的坚定执着和必胜信心。在我的感受中,中国豆腐文化节的安保工作,远非几篇文章可以尽述。从实地勘查到方案拟定,从调兵遣将到人尽其责,这其中有运筹帷幄的智慧,有未雨绸缪的严谨,还有数千警力不畏艰苦的辛勤付出。那些汗流浃背的身影,好似坚守在人群中的一道蓝色屏障,高大而威严。

服务百姓要耐心。每次节日期间,那些急于进场的观众,着急回家的群众,经常会因为查票或绕行而不理解甚至冒火发脾气。此时,维持秩序的民警难免会成为发泄的对象。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得耐心的劝解和疏导,赢得群众的理解,这是纪律,也是考验。2009年开幕式结束后,我在个人空间里写下了一句话:今日执勤,嗓子说哑,收获了3声“警察有什么了不起”和20声“谢谢”。显然,撒下耐心的种子,收获颇丰。

危急时刻要勇敢。每年的开幕式,千百条人流汇聚在一起,那样的场面很是壮观。作为执勤民警,不仅要维护好秩序,保护好群众,还需要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2010年的开幕式那晚,2个混在人群中的醉汉走到体育场大门时,突然骑上摩托车闯过警戒线,没等他们冲入对面人群,数名民警猛扑过去,将他们按倒在地,成功化解了突如其来的险情。勇者无畏,舍警其谁。

乱中捉贼显机智。2012年豆腐节开幕时,很多群众在场外欣赏了几出“大戏”:拥挤的人群中,时不时有戴着手铐的人被拎出来送进警车。很快,聪明人看出了门道,原来那些被抓获的人多是来趁乱扒窃的。其实,人山人海中,到处都有机智的便衣民警,他们静如处子,动若脱兔,让魑魅魍魉防不胜防,胆战心惊。

岁月匆匆,转眼20多个年头,20多个金秋。如果把淮南公安在中国豆腐文化节上的精彩瞬间都归纳为关键词的话,应该有很多很多,但最真实,也最具说服力的一个关键词,我想应该是“忠诚”。多年来,面对党和政府的嘱托,全市人民的期望,淮南公安正是以铁的纪律和执行力,用忠诚守护中国豆腐文化节的平安,用忠诚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用忠诚为全市人民悉心护航,淮南公安,用忠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节庆华章。(作者: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 朱宗保)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