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公安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书画作品评选活动

2019-06-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公安文化建设,用文化的方式传播公安正能量,激励广大民警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来,6月14日,宿州市公安局举办“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书画作品评选活动,邀请原市书协主席、中国书协会员赵琦、中国书协会员、市画院副院长郭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作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青年书协主席张照、市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席朱雪墨等专家担任评委。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林出席活动。

评委们组成的两个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严格谨慎的专业态度,对各地上报的书画作品一一认真予以品评筛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6件、入展作品共计71件。现场,书画名家纷纷挥毫泼墨,题词作画,以画代意,以字言情,墨香四溢。一幅幅柔美娟秀、潇洒飘逸的书法作品,一幅幅青山绿水、墨竹红花的国画作品跃然纸上,隽永的字迹、美妙的画面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独到的审美情趣和艺术功底。书画家们现场创作出20余幅公安主题书画佳作,表达了对宿州公安工作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得到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及退休民警积极响应,收到各类参赛作品共计100余件,充分展示了我市公安机关丰富的文化艺术人才和浓厚的艺术氛围。

对于此次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市局将下发通报发放获奖证书,印制书画作品集,并将部分优秀作品在市局办公大楼内悬挂展示,进一步展示本次主题活动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