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甘棠派出所党支部为结对帮扶老人排忧解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5:21:44

安徽长安网讯 七一前夕,甘棠派出所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带领支部党员上门慰问帮扶的高龄老人,并送上慰问品,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家住龙西社区某小区的王爷爷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两名八旬以上的老两口带着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儿共同生活,女儿的精神又不太正常。当得知王爷爷家庭特殊,老两口又年事已高,甘棠派出所党支部和王爷爷家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并确定民警为联系人,一旦有事,立即前往提供帮助。

6月17日,联系该户的民警接到王爷爷的电话,说自己的女儿最近表现不太正常,变得十分烦燥,不愿意吃药。想请民警帮忙送医院治疗。第二天又联系民警,说共同帮助劝说女儿吃药,看看是否起到缓解的作用。不行的话再送医治疗。

得知这一消息后,甘棠派出所党支部决定为王爷爷家提供帮助,并借着七一到来前夕,上门看望一下两位老人。18 日上午,刚一上班,支部的几名支委带领,带着食用油和大米,在龙西社区干部一道来到王爷爷家中。在客厅里,民警见到了见到王爷爷的女儿,但王爷爷的女儿却说自己已经好了,不需要吃药,然后就闭口不言。一时陷入僵局。老两口也是眉头紧锁。民警并没有着急,先是把药找来,经过一番劝说,最后,王爷爷的女儿当着民警的面把药吃下。她还答应一定会按时服药。

看着民警上门还带着东西,又帮助他们解决一大难题,王爷爷十分感激,坚持要留民警吃午饭,被民警婉言谢绝。并叮嘱老人,有事别忘了打电话。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