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法治宣传工作

2019-06-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淮北市司法局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出发点,以增强食品安全的法治意识为落脚点,引导公众积极、理性、合法、有序地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治理,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市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成立了以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牵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参与全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督导各县区司法局开食品安全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按照“结合实际、联系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开展入社区、进校园、到乡村、融网络法治宣传咨询活动,以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

此外,利用淮北普法网、“法韵淮北”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普及食品安全法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重点宣传食品的禁止经营行为以及法律责任,通过关注、普及食品安全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一个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活动期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悬挂横幅20余幅,发放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宣传资料4000多份,调解食品安全矛盾纠纷10余起。(徐敬操)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