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开建4个公安综合警务站 预计8月底试运行

2019-06-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记者近日从马鞍山市公安局了解到,作为市政府2019年六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集防控、打击、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实行24小时值守的公安综合警务站已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即可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今年马鞍山市新建的4个公安综合警务站分别位于伟星时代广场、军民路、大华广场、高铁东站。每个警务站面积约80平方米左右,统一外观标识,并在醒目位置安装警灯等警用标志,便于群众报警,警务站主要承担“反恐处突、巡逻防控、打击现行、警情处置、服务群众、窗口宣传”六大职能,警务站实行24小时全天候武装巡逻勤务模式。

据了解,以推进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主线,围绕构建“屯警街面、警务前移、扁平指挥、快速反应”巡逻勤务模式的要求,确保“反恐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覆盖,在重点区域建设公安综合警务站。通过整合资源,整合公安、城管等执法力量,配置公安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便于群众24小时报警以及办理出入境、二代身份证、交管等相关业务。按照“统一外观设计、规范硬件设备、科学设置大小、灵活彰显特色”的原则,将综合警务站建成集防控、打击、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治安防控枢纽,成为巡防力量街面屯警点、警情处置点、勤务交接点、装备存放点、临时休息点和群众报警求助服务点,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接处警速度,实现警务前移、落实便民服务。(吴军 宋功宇)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