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江小白”退休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5:48:47

我叫江小白,是一辆服役8年的江准牌白色警车,因此得名江小白。他们现在就要把我送去报废了……

在这离别的悲伤时刻,我忍不住回想起刚“入警”时的风光。那是一个风和日的三月,我被刷上了警车的样式,正式从一辆“无业游车”迈入了警车的队伍。到局里来接车的所领导看着英气逼人的我也欣喜万分,小心翼翼地把我开回了所里,一路上生怕刮了蹭了。

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所里的警铃响了起来,已经睡着的兄弟们赶紧穿戴整齐朝车库跑来,原来是有人入室盗窃,嫌疑人被发现后驾车逃窜,我抖起十分精神一路狂奔。在一处狭窄的乡间小路上遭遇了嫌疑人,嫌疑人踩足了油门逃跑,我也加足了马力追赶,一直追到了一个开阔的转弯路口,我猛然加大了油门超过了嫌疑车辆,嫌疑车辆躲闪不及一下撞在了我的后保险杠上,虽然疼得我齜牙咧嘴,但是看到嫌疑人因为这一撞只能束手就摘,我也感到非常开心。回去的路上所领导心疼地对我说:“对不住啊兄弟,头一天上班就让你挂彩了。”而我的心里却美滋滋的,这是我的伤疤,也是我的勋章呀。

8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发动机声音像拖拉机一样,车窗玻璃上插了几块薄木板防止它掉下去,你问我为啥?那是我的玻璃升降系统坏了,被我们新来的那个女警一下把玻璃拔出来了!对,没错,就是那个40度高温带我出去办事被我热中暑的那位,这又为啥?那是因为我的空调系统也坏了……

算了,不提这些伤心往事了,告诉你们一个喜事儿,所里新来了一辆大警车。我的使命已经完成,可是新来的兄弟,你的路还很长。你的空间大,再也不怕放不下警用盾牌;你空调系统也是最先进的,再也不会把兄弟们热中暑了;你的安全性能也比我高很多,请你一定要带着我的兄弟们平平安安的!(作者:淮南市凤台县公安局 张冰冰)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