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来皖调研

2019-06-27  来源:安徽日报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来皖调研

6月24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率调研组来皖开展“防范化解风险,服务保障发展”专题调研。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陪同调研。

张雪樵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雪樵强调,要找差距、补短板,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做强民事检察,要把抗诉案件作为基础性产品,把司法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作为标志性产品,把类案监督作为高端产品。做实行政检察,要加大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的办理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做好检察公益诉讼,要把重点放在行政公益诉讼上,围绕群众关注的重大公益问题,敢于啃硬骨头。

调研期间,张雪樵与12位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座谈,深入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讯员 吴贻伙 记者 李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