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司法局全面强化禁毒法治宣传工作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19-07-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淮北市司法局切实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将禁毒法治宣传工作纳入年度普法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并将禁毒法治宣传内容融入到青少年学生、单位机关干部、农村社区居民、流动人口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中,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进行禁毒法治宣传。

通过加强对全市禁毒主管部门和各县区普法工作的督促指导、检查,不断加强全市禁毒法治宣传工作的力度。根据“谁执法 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度,印发《淮北市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明确了禁毒法治宣传的职责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法治宣传工作导向,要求全市109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禁毒法治宣传工作融入执法全过程、各环节,注重普法宣传与执法司法同步推进,确保普法目标在日常工作中得到实现和深化。

通过打造普法宣传新媒体阵地,将禁毒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内容融入到其中。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坚持以新时代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和覆盖面,真正实现以文化人、以法育人。通过淮北普法网、“法韵淮北”微信公众平台和“法韵淮北”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先后推送禁毒故事、漫画、微视频220余次,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群众拒绝毒品,提升防毒意识。

通过组织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将禁毒法法制宣传送入机关、乡村、学校、企业、单位、网络。市司法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组织收看“为了青少年拒绝第一口毒品”——2019安徽省禁毒戒毒大型电视公开课专题节目活动,全市约20万名中小学生收看电视公开课专题节目;市司法局参与全市“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禁毒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各司法所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和社区服刑人员禁毒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制作禁毒宣传展板12块,悬挂禁毒横幅2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彩页5000余份,使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