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肥西县司法局:让“学习强国”成为社区服刑人员的精神加油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11:22:02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肥西县司法局着眼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制观念、道德素质和悔罪自新意识,创新学习方式在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管理中引入“学习强国”APP,推动每月“八小时”教育学习制度向“线上发展”,构建矫正教育“e时代”。

建立以各司法所(办)为基本单元的学习组织,将使用智能手机的社区服刑人员都吸纳到学习平台上,进行积分学习,作为每月不少于八小时教育学习的重要载体,每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探讨,交流学习心得,激发他们的学习力量,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以“学习强国”为主,综合运用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学习平台以及各司法所(办)建立的微信群推送的法律法规,搭建线上多元学习平台,推动社区服刑人员学习走进“e时代”,避免了传统讲授方式中社区服刑人员只能被动学习的弊病,让社区服刑人员通过日积月累的法律知识普及,成为法律的自觉遵守者。

肥西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引入“学习强国”APP,将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是社矫管理在日常实践中的一种新思路、新举措,下一步,将继续脚踏实地积极创新,破解矫正教育新问题、开拓矫正教育新空间,创新矫正教育新局面。(王礼貌 邢乾)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