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宣城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扫黑除恶”法治巡讲走进泾县社区矫正中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11:23:27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强化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在不出现涉黑涉恶或其他重新违法犯罪行为,6月21日,泾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邀请宣城市“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对5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法治巡讲专题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普法讲师团讲师深入浅出的向社区服刑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央扫黑除恶的政策方针,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远离黑恶势力,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及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主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社区矫正中心干警随后对在场矫正对象发放了《扫黑除恶 你我有责—至全县社区服刑人员的一封信》以及《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并组织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让社区服刑人员知晓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点打击的群体,再次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有效筑牢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纪意识,同时也调动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辖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起到了积极作用。(张学敏)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