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只因多看了一眼 庐江民警救起落水女童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20:52:27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7日下午2点,庐江县公安局矾山派出所民警唐大海回程途中,猛然发现田桥村的池塘边有一个粉红色书包。

“这里平时人烟稀少,会不会是哪个小孩在池塘边玩水?”感觉有些不对劲的唐大海让同事停下车,谁知走近一看,离书包不远的岸边,有一个女童正全身浸泡在水中,双手死死抓住岸边的水草。唐大海赶紧跳入水中,将女孩救了上来。由于落水时间较长,女孩双眼被泡得通红,一直蜷缩在岸边瑟瑟发抖,无法准确地说出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

最终唐大海根据女孩书包的姓名找到了女孩的家人。原来,落水的小女孩今年上二年级,单亲家庭,平时性格内向,一直跟随奶奶生活,中午上学时,女孩背着书包走到了池塘边,本想玩会水,没想到一脚踩空掉进了水里。当时正值午休时间,路边无人经过,直到民警发现时,女孩已经在水里泡了一个多小时。“谢谢民警,要不是你们及时相救,我孙女可能就回不来了。”民警找上门时,女孩的奶奶正在家午睡,对孙女落水的事情浑然不知,看着孙女平安归来,年迈的奶奶仍感到有些后怕,好在女孩的身体并无大碍。

“每年暑假是儿童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唐大海说,这次是岸边的红书包提醒了自己,暑假期间孩子不上学,家长们应更加谨慎,严防孩子独自出门游泳。(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