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凤阳出入境:“三驾马车”助力“服务更简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20:52:27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在强化自身业务素质提升的同时,着力在便民、为民的细节上下功夫,通过“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着力打造“服务更简单”的“金字招牌”。

“代提交”“容缺受理”让粗心可以成为理由

“我的护照忘记带、台胞证忘记拿…,如何是好!”如今面对以上“难题”不用自责,你同样可以畅通的办理业务。从今年1月起,凤阳出入境全面推行“代提交”和“容缺受理”新举措。即是对资料准备不全的办证群众,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对非核心申报材料,按照“先受理、后补缺”的原则,先行进入办理程序,后补齐材料,代提交是对申请人当场无法提供的辅证材料通过公安网的相关业务系统进行打印,避免群众白跑一趟。3月6日,出入境民警接待了一名99岁的申请人,并通过“容缺受理”为这位年近百岁的老人换发了台胞证。半年多来,出入境已代提交材料约102件,容缺受理约12件。

自助签注深夜依然为你守候

“凌晨4点就要赶飞机飞往香港,半夜三更的还未签注急死人了。”其实这个难题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不是事”了。2018年底,凤阳出入境通过政府采购配备了港澳台自助签注机,2019年1月1日正式开通24小时赴港澳台再次签注(卡式)自助业务,办事群众通过使用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即可实现赴港澳台签注自助申请、缴费及打印,真正实现“立等可取”。2月26日,凤阳公安局突发停电事故,导致港澳台批量签注机电源被烧毁,设备无法正常运行。为避免耽误群众取证,出入境负责同志联系明光出入境协调借用制证设备。经沟通协调后,民警立即前往明光市局借用设备完成制证,确保了2名申请人按期领到了签注证件。

“全国通办”随时随地伴你自由飞翔

“我在深圳,来回一趟要得近千元的费用,不回家乡能否在深圳办理证件?”没问题。为进一步深化移民和出入境领域的“放管服”改革要求,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为抓好此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凤阳出入境通过印制宣传彩页、凤阳出入境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实行全国通办以来,我县共受理外地户籍人员申请28件。(吴如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