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2019-07-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六安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迎接党的98岁生日的到来。

上一堂专题党课。6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以“忆初心使命,扛检察担当”为主题,结合检察工作从党的苦难辉煌中回顾初心使命、从传承红色基因中牢记初心使命、从推动检察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6月27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集体前往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教育,院领导们面向鲜艳的党旗、在庄严的张家店战斗胜利及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彰显市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定决心和毅力。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6月28日,组织20多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干警及学雷锋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传递着检察干警对社会一份责任和爱心。

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6月28日,组织各支部党员与结对帮扶村歇马台村党员共计40余人到六安烈士陵园共同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六安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信心和勇气。

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七一”前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分别深入结对村和共建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并走访生活困难检察干警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的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筹办一次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组成六支参赛队伍,举办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采用抢答、互动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党员干警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场观众也可以通过观看比赛增强学习热情。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七一”节日氛围,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六安检察工作新局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王礼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