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节 黄山中院院长赠予新任干部四句话

2019-07-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日,黄山中院召开新任职人员廉政谈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出席会议并寄语新任干部,走稳人生路,共促法院发展。

陈严法指出,中层干部是法院的中坚力量,在法院各项工作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新任中层干部要珍惜自己的单位、珍惜组织的培养、珍惜家人的支持,在新的岗位上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把自己的人生路走好走稳,为黄山法院的高质量科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陈严法赠予新任干部四句话:

第一句话:希望大家更加讲政治,不要认为岗位职务职级变化,自己的政治意识就高了。讲政治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是要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践行,真学真悟真懂真用。三是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

第二句话:希望大家更加讲团结,不要认为岗位职务职级变化,自己的境界就高了。一是要遇事多商量多沟通,珍惜共事的缘分,避免把个人感情带进工作中去。二是要多做有利于团结的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中层干部的思想引导作用,切实引领汇聚正能量。三是要多为法院的良好形象着想,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三句话:希望大家更加想干事,不要认为岗位职务职级变化,自己的能力就强了。干工作要提高标杆,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相关庭室要重点化解并防止新的长期未结案件产生。干工作要善于思考,按照问题管理法来推进工作。干工作要体现成效,善于总结经验,反思问题,不断历练提升工作能力。

第四句话:希望大家更加讲廉洁,不能因为岗位职务职级变化就降低了对自己的廉洁要求。对于法院的干部来说,党性要求我们律己、实践教导我们律己、工作需要我们律己。要正确行使国家和法律赋予的审判权力,防止“影子部队”干扰,防止“裂缝效应”影响。要辩证看待“让审判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进一步强化院庭长监督责任,发挥好法官专业会议和审判委员会作用,以监督促公正提公信。

会上,黄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海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昊分别对新任干部提出了寄语和要求。各新任干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