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树牢宗旨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

2019-07-04  来源:安徽日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树牢宗旨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

砥砺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深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意见。根据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省委常委轻车简从,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基层听意见、找问题。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常委同志不仅“身入”基层,更是“心到”基层,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检视问题,认真贯彻了中央要求,充分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给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敞开大门,采取“请上来”的方式,邀请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重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群众观点。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负责同志领学,全文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论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

省水利厅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持之以恒治水安民兴水富民。

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华东冶金地勘局安排八一一队赴定远县三和集镇、定城镇开展地质灾害点排查,排查地质灾害点6处,确定地质灾害类型皆为采空塌陷,并在每个采空塌陷地质灾害点竖立警示牌,告知人员疏散逃离方式及措施,帮助群众防灾避险。为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要求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自查自纠,查整改情况,看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否真正得到了彻底解决。一些单位还通过完善结对帮扶、驻村蹲点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开展遍访贫困对象、“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记者 朱胜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