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2日上午,安庆市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观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林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及大观区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李玉萍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宣传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普及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要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树立权利的边界意识和敬畏之心;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要走进基层,扎根实践,根据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宣传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领域法律法规,努力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赠送法治大礼包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开展法律法规讲解宣传。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团面对面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随后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治大礼包8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

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期间,各地各单位将围绕“加强全民普法树立法治信仰”活动主题,突出宪法和法律宣传,结合地方特色以“法律六进”为抓手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教育和引导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陈勇 张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