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检察院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益诉讼工作站挂牌

2019-07-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2日上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益诉讼工作站挂牌,这是全省首家检察机关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益诉讼工作站。市人民检察院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

行政公益诉讼是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一项重要司法制度,其对象是行政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四个领域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或不作为。其中,资源保护、国有土地使用出让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职责相关。

近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会签了《关于资源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办法》,设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是构建协作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此举将加大资源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力度,全面落实行政公益诉讼制度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法治建设。(王守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