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阜阳市颍东区委政法委召开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谈话培训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17:44:46

安徽长安网讯 为使新任政法委员尽快适应新工作、掌握新业务、进入新角色,6月25日下午,阜阳市颍东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谈话培训会,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参加谈话培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范少伟、马健对政治工作、稳定工作进行培训并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霄对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进行谈话。

梁霄在谈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政法岗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政治性、政策性要求高,组织协调能力要求高,维护稳定能力要求高,道德素养要求高,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决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始终。始终不忘自己是平安建设、维护稳定的直接责任人,不忘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多请示多汇报,当好参谋,抓好落实。二是加强学习思考,提升业务能力。政法工作理论性、实践性、科学性、法治性都很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的还存在工作脱节、思维固化、经验主义等问题。要加强学习,做好对接,迅速了解情况、进入状态、明确思路、底线思维。三是突出工作特点,拔高工作标准。政法工作,尤其基层政法工作内容丰富,要求很高。工作中要突出三个字“稳、实、新”,稳:就是要求社会稳定、信访工作、防范邪教、国家安全方面,不能出现任何问题。按照市委书记杨光荣到颍东视察指示要求,做到“五个确保”,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实:就是实干,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新:就是创新,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结合颍东实际,探索法治扶贫、社会治理、枫桥经验等做法,努力探索总结颍东政法工作新做法、新经验,不断培育颍东社会治理新品牌。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让党和群众满意。作风事关工作成效,要有务实的作风,扎实、踏实、落实工作;要有较真碰硬作风,严谨、细致,避免马虎主义,开展工作讲求认真二字;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锁定目标,盯着问题做工作;要有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要把政法工作作为主业,把自己融进去,把职责记心间,努力在政法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冯敬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