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二十年前车祸难求偿 暖心执行多方凑赔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17:44:46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9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二十年前的车祸二次求偿案件,执行干警多次奔波,多思路多渠道为申请人凑集赔偿款,一解申请人的燃眉之急。

1996年,年仅六岁的孙某像往日一样放学回家,和父亲一起搭乘坐谢某(父亲的朋友,系淮南某集团的驾驶员)的顺风车去父亲的另一个朋友李某家吃饭并饮了酒,饭后返还途中不幸出了车祸,孙某受伤严重被认定为一级伤残,并永远失去了双腿。虽然当时谢某以及该集团已经对孙某进行了赔偿,车祸至今也过去了20多年,但孙某后期护理、更换辅助器具以及后续治疗都需要费用,于是孙某将谢某以及该集团起诉至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谢某赔偿孙某351533.88元,该集团承担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后执行干警发现谢某早已联络不上,干警通过户籍查找发现谢某原本的居住地早已经过棚户区改造而面目全非,就连孙某的家人也说自从车祸后谢某就前往外地打工,多年没有回家。执行干警通过谢某的身份证号码冻结其银行卡,也未发现任何存款。于是执行干警找到了该集团的负责人王某,因时间较长,该集团的负责人也已经换了好几届,现在的负责人王某表示对该事故并不清楚,无法决定如何支付赔偿。

由于案件跨度时间较长,但家境困难的孙某急需二次治疗,且需花费较大。这一事件引起了八公山区法院院党组的高度重视,经会议决定,将当年该集团的负责人王某某、该集团现任董事长刘某以及党委书记胡某,连同孙某及其母亲约在一起进行一次协商。王某承认当年确实有这个事故,该集团的确负有连带的赔偿责任。执行干警向胡某和刘某出示了已经生效的孙某请求二次赔偿的判决书,该集团应当与肇事者谢某共同承担赔偿责任,而谢某现在下落不明,按照法律规定该集团应先代为还款再向谢某求偿。

看到轮椅上的孙某,考虑到他家庭生活的确困难,刘某和胡某表示愿意先行支付15万元用于孙某的一期治疗,然后通过单位的工会寻找谢某的下落,并承诺如果寻找不到谢某,在孙某一期治疗结束后该集团也会负责孙某接下的治疗费用。考虑到孙某的事迹困难,八公山区法院表示,会为其申请司法救助缓解孙某一家的经济压力。

拿到赔偿款后的孙某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孙某的母亲更是感动的留下了泪水,当场拉着执行干警的手不停的说着感谢。(尹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