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马鞍山市含山县教育局多举措打造平安暑假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17:44:46

“快乐暑假安全先行”,在暑假到来之际,马鞍山市含山县教育局强化举措,周密部署,着力让全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

强化暑假安全教育。在学生离校前,各校利用班会、校会对学生集中开展假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雷电、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加强学生假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网吧,争做文明小公民”等教育活动。告诫学生要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单亲家庭子女以及学困生、家庭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进行心理疏导,实行“一人一策”,给他们特殊的关爱,确保他们暑假安全。

密切家校互联互动。各校通过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QQ群、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表现以及学生假期应遵守的事项等。各校成立教师家访小组,集中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将以防溺水安全安全为重点的安全告知书发放到每一位家长,学生家长签字后学校留存,敦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将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单亲家庭的学生作为重点家访对象,共同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放假前,各校组织开展全面的校舍、消防、防盗、防灾等安全大排查,尤其对校舍、用电线路、防雷设施要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认真清查校产,定人定责,做好校产保管集中管理。以暑假契机,加强在建项目的工期、质量、进度、安全等管理。妥善安排暑期校舍、设施设备、教学仪器、课桌凳等维护维修工作。

丰富师生暑假生活。暑假期间,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要求教师一律不得以各种名义组织学生上课或进行各类办班补课,禁止有偿家教等有悖于师德的行为。各校在学生中开展“暑期读一本好书”学生阅读活动。

严格执行暑假时间。根据统一安排,全县中小学7月6日正式放假,8月28日教师到校,8月28-29日学生秋季学期报到注册,8月30日组织学生入学教育,9月2日正式上课。要求各校严格按照统一放假时间,不得擅自缩减、延长或更改暑假时间。(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