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烈山区法院:夏季执行持续发力 24件涉民生案件成功执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8:32:22

安徽长安网讯 7月3日,淮北市烈山区法院对张某某等24人申请执行某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进行集中案件款发放。当申请执行人从执行局副局长徐中明手里接过付款通知书和购物卡时,情不自禁说道:“感谢徐局长,感谢烈山区法院把我们60多万元的执行款执行到位。”

张某某等24人以某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没有按照购房合同约定为其办理房产证为由,向淮北仲裁委申请仲裁,经仲裁,该公司向张某某等24人赔偿数额不等的违约金。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该系列案件指定烈山区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该案件涉及人员众多,难度较大,最终决定将案件交给有20多年丰富执行经验的徐中明法官集中执行。

徐中明接手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立即履行仲裁裁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第一时间通过司法查控系统对该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不动产登记等信息进行查询,并对其银行账户、车辆、房产予以冻结、查封。同时又以被执行人未申报财产为由,对该公司及其法人予以限制高消费。徐法官多次约谈公司的法人,向其讲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并认真听取了公司目前的运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处境。经过徐法官数次的沟通与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某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45%现金支付违约金,剩余的55%以其名下子公司某商场购物卡的方式支付,历时近半年的系列案件终于画上句号。

今年以来,烈山区法院以春季、夏季执行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截止目前,执结各类涉民生案件150件,执行到位金额300余万元,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每周召开执行局例会,对涉民生案件找问题、查原因,寻出路。二是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执行效率。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同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通过“快查、快控、快执、快结”的方式,确保民生案件又好又快地执结。三是用活强制举措,加大执行力度。截止目前共拘留35人、查封车辆6台,查封房产15套,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选取典型事例,加大新媒体网络运用,及时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大力宣传涉民生案件执行成果和典型经验,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争取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卢天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