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检察院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提升未检工作质效

2019-07-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有效推动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在芜湖落地生根,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芜湖市检察机关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和责任部门、责任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向市政府张志宏副市长送达“一号检察建议”并专题汇报监督落实工作。市院未检部门撰写《关于芜湖地区教职员工性侵害学生儿童犯罪的调研报告》,根据本地案件办理情况向市教育局制发检察建议。4月17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加强工作部署。

5月份以来,又依托“五个一”活动,即“组建一支女检察官宣讲团、开展一次防性侵集中普法宣传、拍摄一部校园法治微电影、开展一次专题调研、举办一场检察开放日活动”,立足检察职能,推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履行好检察机关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其中,5月27日两级院同步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开放日活动,共计邀请教育、团委、妇联、校长园长及学生代表360余人来院参加。通过组织各界人士实地参观检务工作区,尤其是未检工作区和心理疏导室等场所,增强他们对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检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开放日活动当天,组织与会人员参加座谈会,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签署《校园“零性侵”倡议书》。芜湖县院、南陵县院、繁昌县院、三山区院还组织干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芜湖市两级检察机关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不断提高未检工作社会化水平,提升未检工作知晓度和认可度,为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营造良好氛围。(李秋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