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贵池拆解采砂船舶67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8:32:22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来,池州市贵池区推进河道采砂管理由“治标”向“治本”转变,加大河道采砂船舶拆解力度,明确8月底前完成长江及通江河流采砂船舶拆解工作,9月份组织验收。截至6月底,长江采砂船73艘已提交自愿申请拆解书,通江河流采砂船舶已完成拆解67艘,达拆解任务的47%。

贵池区涉及采砂管理的有五大内河,主要是秋浦河、白洋河、九华河、青通河及秋浦河支流龙舒河。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对砂石的需求量急剧增加,价格快速增长,这直接导致了非法采砂盛行,水环境遭受破坏,威胁着河势稳定并影响河道水质,给行洪安全、生态环境等带来了一系列严重的问题。

近年来该区针对河道采砂管理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召开采砂船舶拆解工作动员会,成立2个工作专班,做好采砂船舶调查、核实、认定,建立143艘采砂船舶“一船一档”。发放《关于对长江贵池段采砂船舶进行处置的通告》300余份,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按照“自愿申请、逐一审查、签订拆解协议、转产转业承诺、统一拆解、检查验收”的流程分步实施,鼓励采砂船舶业主转产转业、自主创业、自愿拆解,转产转业近200户。健全可追溯、可验证的标准拆解台账。按铁质采砂船舶拆解废铁大小不超过1×0.8米、水泥质采砂船进行销毁的标准,全面进行拆解,拆解废弃物按规定处理,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邓柱)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