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安庆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专项会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0:05:50

安徽长安网讯 7月4日,安庆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专项会议。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刑庭全体成员、部分业务庭室代表,各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扫黑办主任、刑庭庭长、业务骨干等参会。

会上五个基层法院作了专题交流发言,各法院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从严惩处、线索摸排、打财断血、司法建议、宣传发动五个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市中院扫黑办主任方热烈结合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及具体案例,汇总分析了全市法院已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指出目前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在案件定性、财产刑执行、资格刑适用等方面还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芳慧就扫黑除恶保护伞线索摸排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全市法院统一思想认识,敢于刀刃向内,注重方法,深挖彻查涉法院内部相关线索。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以军对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肯定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

刘以军对全市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法治化水平,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依法定罪量刑;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能力和水平,加强审判指导,提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推进“深挖打伞”,认真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敢于刀刃向内。延伸审判职能,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五是立足审判,加强成果宣传,继续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下午,市中院还组织了全市扫黑扫黑除恶学习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高院扫黑办成员曹懿法官授课指导,

曹法官结合省内案例对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认定及法律适用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