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寨:县公安局到社区开展防灾宣传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7:09:19

安徽长安网讯 7月10日,金寨县公安局组织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到梅山镇江店社区开展减灾防灾宣传暨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和社区干部群众防范灾害和灾害现场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能力,根据县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特巡警大队邀请县红十字会高资质的专业教员,与公安民警一起深入到社区,组织社区居民50余人,认真学习减灾防灾知识,现场模拟演示急救场景,让社区干部群众观摩、体会、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

特巡警大队抽调有一定基础的民辅警10余人全程参加了宣传培训活动,每位参训的民辅警都严格按照防灾和自救互救培训规程参与其中。认真聆听观察专家的讲解示范,认真体会操作;把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知识技能作为重点,一丝不苟,细细演练。社区对这次活动也非常重视,要求到场的30多名党员居民先学先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救互救演示活动引来大量社区居民围观,有的居民还上场体会演练,很多居民为活动坚起大拇指点赞。一位在场的群众还即兴地说起了数来宝:“公安民警就是好,请来专家技术高,现场传授急救法,群众学到了技术捡到了宝!”(江长青 肖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