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兄弟法院齐携手 异地执行破难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9:22:08

安徽长安网讯 7月9日,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协助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顺利完成一起跨省异地拘留执行案件,在两家兄弟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两名涉案被执行人成功拘留。

当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的3名执行干警千里迢迢来到谢家集区法院,请求派员协助执行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考虑到异地强制执行可能产生的阻力与困难,谢家集区法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协助执行小组,组织警力、抽调车辆,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全力协助兄弟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经谢家集区法院干警摸排调查,在谢家集区小井南村查找到被执行人蒋某、崔某的下落。经思想教育及释法明理,两名被执行人仍态度强硬,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在谢家集区法院干警的支持、配合下,岳麓区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蒋某、崔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由于异地拘留程序繁琐,谢家集区法院干警全程协助,多方联系拘留所及公安部门,最终顺利完成拘留审批工作。至此,该起异地拘留案件顺利告一段落。

“你们精心调配警力,大力配合支持,真正体现了全国法院一盘棋!”谢家集区法院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全力做好异地法院的委托、协助执行工作,让岳麓区法院的干警千里之外执行案件势不单、力不薄,感受到“全国法院是一家”的温暖,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切实维护了法律尊严,受到兄弟法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李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