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精神病男子欲实施爆炸 警民合力排除险情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21:08:07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蚌埠市五河县公安局浍南派出所民警及时排除一起爆炸险情,当场控制精神病发作的男子凌某,辖区群众拍手称赞。

7月8日下午17时许,浍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西营村村民报警称:村民凌某因精神病发作,正在家中砸东西,并将屋内衣物点燃,并扬言要将屋内液化器瓶点火实施爆炸,现场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浍南派出所所长黄家信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凌某家房门半开着,屋内有衣物正在燃烧,屋外面报警村民拿着一把铁叉站在门口,门前堆放有一堆麦草,双方正处于对峙状态。

经过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与屋内男子凌某进行沟通,同时让其家人将堆在门口的草堆移开。在沟通中,发现凌某情绪非常激动,并扬言只要有人靠近就打开液化器瓶点火实施爆炸。为了防止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派出所民警一边向屋内喊话,稳定患者情绪,一边及时与消防大队联系请求支援。消防队到场以后,现场人员立即商讨工作方案,准备强行进入屋内将人员控制,但是考虑到屋内环境不熟,且凌某情绪特别激动,只要有人员靠近房门,其就迅速打开液化器瓶欲实施点火,一旦液化器瓶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通过现场危险评估,工作人员经过协商,决定先通过其熟悉的人员进行劝导,待其情绪平静后再作处置。经过在场工作人员及其亲友不间断的上前劝导,最后促使凌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办案民警迅速上前将凌某控制,成功排除了一起爆炸险情。

处警民警考虑到凌某家庭的实际情况,决定先由其家人对其心理进行疏导,待时机成熟后再将其带至精神病院进行救治。办案民警有勇有谋的成功处置得到现场群众拍手称赞。(陈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