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扩大教育警示作用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马鞍山市当涂:非机动车违章? 发朋友圈“自曝”检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21:08:07

安徽长安网讯 “本人骑电动车在太平府路逆行被交警处罚,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黄池路口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被处罚,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近日,马鞍山人的朋友圈不时看到这样“自曝”亮丑的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意识,当涂县交警部门出新招,在辖区各路口开展行人、非机动车整治,对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行人闯红灯、过街不走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其发朋友圈“自曝”亮丑。被扣留非机动车的驾驶人,需要朋友圈发文获15个以上点赞,方可免于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这种处罚方式也太有才了。我以后骑车一定注意了,绝对不违章了,要不然被亲戚朋友知道了,就太丢人了……”这种新颖的处罚方式被广大市民点赞,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当涂县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很多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当事人有的不愿意交罚款,有的觉得罚款少无所谓,现在让违章者通过发朋友圈自我曝光,邀请好友点赞,希望通过这种处罚方式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批”的目的,让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教育警示作用在社会上扩散,从而带动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余萍 张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