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贵池法院畅通破产企业“再生”机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21:08:07

安徽长安网讯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破产审判工作,积极运用破产法对企业进行优胜劣汰。截止2019年6月,该院已裁定受理破产申请36件,所受理的案件依产业性质划分,房地产破产14件、工矿企业破产15件、酒店破产1件、其他6件。

该院充分发挥破产法的拯救功能,妥善审理企业重整案件,通过市场化、法治化途径挽救困境企业。在受理的破产案件中,已有16件经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并经本院裁定批准进入重整程序,企业重新进入市场。

在破产案件审理过程中,该院始终坚持市场化导向,对具有挽救价值的困境企业,加强与破产管理人、债权人、债务人沟通,引导分析债务人陷于困境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重整计划草案,促使企业重新获得盈利能力,提高重整成功率。

扎实推进破产清算工作。安徽省成德食品有限公司停产2年,欠付51名职工100多万元工资,企业职工多次上访、信访,并于2018年4月申请对企业进行破产清算。该院受理后,及时依法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努力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借助池州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进安微赛芙利食品有限公司收购了安徽省成德食品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妥善化解了原企业职工的工资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安徽润佳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市石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腾龙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通过破产清算,出售部分或全部资产,实现了破产企业资源的再配置。(何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