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2019-07-17  来源:安徽日报

八部门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合肥海关、省网信办和省邮政管理局等8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于6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代号“网剑行动”,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维护良好网络市场秩序。

行动期间,各部门将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审慎监管、智慧监管、综合监管和协同监管,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进一步净化交易环境,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我省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规定,各部门将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推销宣传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行为,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进一步加强对刷单炒信行为的监测监控,完善商品(服务)信用评价体系,配合执法工作开展。同时,严厉打击通过组织非法寄递空包裹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限制平台内经营者参与其他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活动等行为。(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