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首家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9-07-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11日上午,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金其华调解工作室”在砖佛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我市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机构,开启了我市人民调解工作新篇章。

六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良平、霍邱县司法局局长周明为“金其华调解工作室”揭牌。张良平在揭牌仪式上强调,人民调解工作是一项公益性事业,做好这项事业具有重大意义。金其华同志在丰富的实践过程中,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总结社会治理经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司法行政系统增了光、添了彩。作为六安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下一步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在人民调解法的框架内,推进调解室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让每一个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争取把金其华这个金字招牌打响,成为六安的“马善祥”。为我市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作出有益探索,为全市作出表率。

金其华表示,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也获得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授予的诸多荣誉。自己一定不辜负广大群众和各级领导的厚望和期待,一定把这面旗帜扛好,把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好。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结合自己省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村党总支书记等多重身份,在更多的平台上宣传人民调解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理解、支持人民调解事业。

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个人调解工作室是发展人民调解制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创新形式。对增强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六安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金其华调解工作室”试点先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规范个人调解工作室管理运行模式,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向纵深发展。(六安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