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今天,我入职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0:53:23

我当上了警察,父母为我骄傲,能投身到梦寐以求的公安队伍,对我来说是件幸福的事情。然而,当我告别家人,乘车几百公里辗转来到这座城市,然后再颠簸一个多小时到单位报到时,我却被那偏僻的地理位置和窄小的门面给“震”住了。我,入职了一个“麻雀”警队。

第一天:初来乍到,卸下不安,把心放下。

进了那蓝白相间的大门,我还沉浸在沿途那风吹尘起的风景中。教导员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喜笑颜开地找我聊起了家常,很快,我的心便热了起来。治安大队专门为我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介绍了辖区的基本情况。听到只有8名民警却管辖了那么大的地方,我感到有些诧异。接下来,老民警又带我熟悉环境,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划分合理,警用装备摆放整齐,视频监控清晰明了,值班室里各项管理制度样样俱全。好吧,这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警队,同事待我如家人,我也以最快的速度卸下了心底的不安。今后,我就是这“麻雀”警队中的一员了。

第二天:述职述廉,正身为人,把心摆正。

按照工作安排,大队召开述职述廉大会。一大早,我跟着同事们热火朝天地忙起来,精细的会前布置让我感觉到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会议开始后,和其他同事一样,我仔细聆听着大队报告中那一组组精确的工作数据,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不知不觉中,我对警察职业的“初感悟”浓烈起来,平凡岗位平凡人铸就不平凡的事,日日夜夜的坚守,兢兢业业的付出,廉洁公正的执法才是当好警察的关键。古人云: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要谨记这些“平凡”,把身放正,把心摆正,准备奉献我的青春。

第三天:随队走访,感受热情,把心焐热。

“走,小伙子,跟我转转去。”一大早,大队长叫上我去巡查,我们走访了辖区单位民爆物品管理处的李师傅,确保管理信息无漏洞;走访了管理食堂的丁大姐,重点检查食堂的卫生清洁;走访了职工宿舍管理员老吴,提醒他注意冬天防火防盗防赌博。一大圈转下来,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天很冷,但心生暖意自然不惧严寒,我似乎明白了半道上大队长对我说的话,“脸热心热才是搞好警民关系的基础,也是做好千头万绪公安工作的第一步。”

三天很快过去。站在镜子前,我看见里面的自己似乎成熟了许多。“麻雀”警队的平凡、细致、辛苦和充满正能量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在我的生命中,警服那一抹深蓝必将成为我青春的主色调,更值得我用汗水将它印染得更加鲜亮。(作者:淮南市淮舜公安分局 杨峥)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