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公安:站在床头为残疾人办理身份证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9:04:24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休宁县公安局齐云山派出所民警冒着倾盆大雨,驱车前往辖区渭桥乡下坞村排岭组,上门为残疾人采集人相,办理身份证,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现年60多风岁程连枝多年前在一次意外中腰椎受到重创,瘫痪多年。现因政府的惠残政策可以享受国家补助,在申办残疾证过程中需在月底前上交身份证复印件,可自己因身体不便,还未办理二代证。情急之下,他怀着忐忑心情试着打了个电话向齐云山派出所寻求帮助。所领导获悉此情况后,立即抽调人员,上门办理。民警到达程连枝家中,发现程连枝平躺在床上,根本无法坐立,这给人像采集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为了保证拍摄时背景色一致,民警帮其在头部和肩膀下垫了白色的海报纸。然后民警脱了鞋子,站在床上调整好姿势,将镜头倒过来,正面对着人脸,为程连枝拍下了想念已久身份照片。

回所后户籍民警立刻对照片进行筛选,处理,上传,制证,确保在月底前将身份证送达。(王美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