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颍东法院:暑假前的一堂法治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1:15:06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阜阳市颍东区新华办事处李洼学校八年级的4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颍东区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感受法院文化,并旁听了一起抢劫案件的庭审。

在少年法庭法官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圆桌法庭,法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色审判制度及各诉讼参与人的职责。法官们还与孩子们互动,让他们明白刑事责任年龄的相关规定,懂得学法、守法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来到审理成年人犯罪所使用的审判法庭,近距离感受法庭的严肃与庄重。法槌敲响,在审判长主持下,同学们旁听了一起抢劫犯罪案件的庭审。被告人杨某向法庭做最后陈述时,表达了对自己因为缺乏法律意识而走上犯罪道路的认识。同学们对于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暑假来临之前,颍东法院少年法庭邀请学生参加开放日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也提醒孩子们在假期里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要远离不良诱惑,学会自我保护,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暑期。(李冬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