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证书竞得百万标的 一男子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获刑

2019-07-18  来源:庐江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为了顺利竞得百万标的,叶某伪造了两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后案发。2019年5月1日,庐江县人民检察院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对叶某提起公诉。最终,叶某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案件详情

2018年5月,庐江县农业委员会由庐江县政府采购中心为招标代理机构、庐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实施,就“庐江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服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被告人叶某以一河南某公司名义参与竞标并中标,叶某所在公司与庐江县农业委员会签订了总价为人民币144万元的采购合同。

2018年7月11日,庐江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接他人投诉,并最终核实,叶某在竞标期间,利用修图软件,伪造了两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核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该局随即向县公安局报案并移送材料。

公诉机关指控

在“庐江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服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活动中,被告人叶某无视社会管理秩序,伪造国家版权局核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一款,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检察官提醒

被告人叶某为了能顺利中标,伪造国家机关公文,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其行为侵犯了国家机关的行政管理制度,损害国家机关的权威,扰乱了社会公共管理秩序,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必须受到法律的惩处。希望通过本案,给予民众提醒,工作要守法慎行,凡事三思而后行,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责任编辑:孙天艺